close

2歲時~

緊張的小兔媽咪發現小兔妹妹的精細動作發展較慢

想帶妹妹做些增進精細的動作活動

在多元的刺激下...好像進步許多...

 

有天..在逛逛時..妹妹表示想上黏土課

我幫她問了第一家

那老師問了年紀後(那時2歲半)

老師拿了個黏土給他,請他搓圓

表示:你連搓圓都不會怎麼上課...等長大一點再來

聽完...妹妹非常沮喪...

但她還是很努力的將手中的黏土搓圓...等他搓圓了...也過了將近15分鐘

妹妹:我能上課了嗎?

我:(安慰她)沒關係...我們再找找....

也因如此...妹妹不再碰黏土...當我要跟她玩時...他表示...老師說我太小了不適合

聽在我心裡...好心酸

 

後來...找到"貝登堡"

當老師知道他年紀較小時

老師有先跟我表示:可能會較多協助...並且會看他的狀況

第一次課程:妹妹挑了一個"不適合"的作品

老師:我知道你已經長大了,手手已經很厲害了,我們要選擇黏土多一點的作品(老師挑了2個適合的作品讓他選)

也因老師的鼓勵...小兔妹妹開始的他的黏土課程

 IMG_1956.JPG IMG_1957.JPG

IMG_1958.JPG IMG_1959.JPG  

現在...小兔妹妹2歲8個月了...

經過老師的鼓勵...及在家努力的練習..

現在的作品難度以提升很多

搓圓.長條.水滴....等技巧已難不倒她

IMG_2174.JPG IMG_2204.JPG

IMG_2205.JPG  IMG_2210.JPG  

雖然...還是有很多地方還是需要老師協助...

雖然偶而還是會耍賴

但是....

我真的看到她的進步

及...因自己的作品所展現的笑容

 

後記:

其實...在家我也會帶妹妹玩黏土

IMG_2215.JPG IMG_2217.JPG  (這是我帶妹妹作送給阿祖的生日禮物...)

有人問:上這個這麼貴...你為什麼不自己教...

我自己是老師..但我真的發現"易子而教"的重要

在學校..我能有耐心地指導孩子..等他完成

但...換個角色...在家中...我會很心急的"幫她完成"

會因為她達不到我的標準而焦慮

會因為擔心她落後而緊張

而孩子而言...老師與媽媽是不一樣的

媽媽可以耍賴撒嬌

且與老師比較起來...媽媽在這方面專業不足...

再加上...

看到孩子因自己努力而達到目標的成就感帶來喜悅的表情

真的...一切都值得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黏土課 易子而教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illow07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